English

大型国企领导共商西部开发

2000-08-15 来源:光明日报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由中央管理的160多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负责人、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委代表、西部1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负责人今天聚集西安,参加中央企业工委召开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与西部开发座谈会”,共商西部开发大业。

认真学习党中央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决策,研究如何加快在西部地区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如何进一步推动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参与西部大开发,是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中央企业工委副书记郑斯林作了报告。

中央企业工委是去年12月成立的,主要负责由中央管理的企业的党和领导班子建设、资产监管等。目前由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共160多家,这些企业的经营性资产占整个国有企业经营性资产的60%以上,其中绝大多数均是全国同行业的排头兵。中央企业工委负责人表示,将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参与西部大开发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